今天想要來分享我的菜鳥工作生活

希望大家也能一起和感受我的工作內容

 

第一次的外勤工作結束了

這個禮拜,從星期一進所內認識熟悉所內環境後,便直奔位於南港的客戶公司了

一切對我來說都是既熟悉又陌生

操作著熟悉的excel,開始進行不熟悉的稅抽工作流程

首先是篩選出要查核的科目,再去對照科目內的明細

再用著客戶公司的SAP系統去尋找傳票號碼

之後再一本又一本的翻閱並找出相關傳票和憑證

看似有routine的工作,卻隱藏著少許的無奈

因為人工搜尋和一直習慣使用電腦的ctrl+f ,這兩者真的有落差

真心在考驗眼力

就這樣一份看似簡單的工作,卻進行了一個禮拜

星期五要準備撤退的那天

senior事前有交代一切翻憑工作務必要在星期五完成

完成後,senior也針對我撰寫的底稿下了一些do ((其實還不少><

 

每天一到客戶的公司做的第一件事情都一樣

打開電腦,坐椅子上,開啟excel以及相關檔案

開始進行今日的翻憑工作

每天每天的翻著一本又一本厚厚的傳票本

每翻閱一張傳票,便如同增加我內心一分的壓力

傳票的分量輕巧,內心卻始終有被壓垮的那一刻

而今天總算完成了

 

很難得我回到家會完全癱著不想動

好累…

這種累,是來自於在一瞬間掙脫積累一星期壓力的束縛

 

在離開客戶公司後,和另一位L1一起拖著沉甸甸的底稿箱回到睽違快一星期的所內

在回所內的路上,聽著計程車司機叨叨絮絮的訴說他載過的事務所乘客的事跡,

而我一邊漫不經心的傾聽著以及點頭,

一邊凝視著車窗外熙熙攘攘的繁華街道

下車後回所內放完底稿箱,

和另一位同行的L1道別後,我踏著略顯蹣跚的步伐步行在人來人往的道路上

沈澱一星期的疲累,在諾大的黑夜中越顯現出他的巨大和沉重

恍惚間,具有壓迫感的101閃進我的視線裡,這是台北市的精華地段,信義區

內心的疲倦情緒和外在奢華、節奏明快的環境形成強大的對比

 

現在還不是忙季

這一切也還只是個開始

加油,我在心裡對自己這樣說著

 

 

中秋節快到了

祝全天下的所有人

中秋節快樂

 

 

DSC_3245.JPG  

 

p.s.

在外勤的路上,每天都會經過這個地方

我個人覺得很美

每看一次,當天的工作心情似乎也會變得比較好XD

我拍的不是很好

因為這個地方如果能自己親自去

真的心裡有點小感動

能在繁瑣的工作日程中稍稍跳脫出那樣的情緒和氛圍

對我來說,真的,很好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ulu19910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